產經 > 科技

【精選】一季度三大運營商日賺約3.7億元 你花了多少?

新华网
2019-04-30 14:18

已收藏


一季度三大運營商日賺約3.7億元 你花了多少?

截至29日,三大運營商2019年第一季度財務報告和運營資料出爐。經過計算,一季度三大運營商共淨利333.31億元,平均日賺約3.7億元。

三大運營商一季度淨利333.31億元

29日,中國電信發佈一季度財務報告和運營資料,至此,三大運營商一季度財報悉數出爐。

中國移動未經審計的運營資料顯示,其一季度營收1850億元,同比下降0.3%;淨利237億元,同比下降8.3%。

中國聯通公告顯示,一季度共營收731.47億元,呈下降趨勢;其中服務收入668.02億元,同比上升0.2%。中國聯通一季度淨利36.75億元,同比增長22.3%。

中國電信一季度營收961.35億元,同比下降0.5%;淨利59.56億元,同比增長4.5%。

經計算,一季度,三大運營商共淨利333.31億元,平均日賺約3.7億元。

資料圖:當地民眾在山西太原一移動營業廳內體驗4G網路。中新社發 韋亮 攝

戶均使用流量超7GB

用戶數方面,截至2019年3月31日,中國移動用戶數達9.31億戶,其中4G用戶7.23億戶。中國聯通用戶數達3.23億戶,其中4G用戶2.3億戶。中國電信用戶數為3.15億戶,其中4G用戶2.56億戶。三大運營商用戶數均同比增長。

在使用者數增長的同時,記者注意到,其流量業務業務保持良好增長態勢。例如,中國移動指出,一季度,手機上網流量同比增長172%,人均使用流量達到5.7GB,同比增長162%。中國電信稱,本季度其用戶手機上網流量同比上升140%,4G用戶每月使用流量平均接近7GB。

工信部的最新資料顯示,一季度,移動互聯網累計流量達256億GB,同比增長129.1%;其中通過手機上網的流量達到255億GB,同比增長133.2%。3月當月戶均移動互聯網接入流量達到7.27GB,同比增長121.1%。

三大運營商營收為什麼均下降?

有意思的是,雖然用戶流量使用上去了,但三大運營商一季度營收均呈下降趨勢。中國移動營收、利潤還雙降。

部分運營商的ARPU(用戶平均月收入)值也下來了。例如,中國聯通用戶一季度ARPU為41.2元,比去年同期有所下降。

中國移動和中國電信稱,這主要受流量資費快速下滑和激烈競爭影響,另外,同時受到去年7月以來全面取消流量漫遊費影響。中國電信稱,主要由於出售商品收入較去年同期大幅下降48.5%。(記者 吳濤)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