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中國企業亮相馬來西亞5G技術展

普特拉贾亚
2019-04-18 23:17

已收藏


新華社馬來西亞普特拉賈亞4月18日電(記者林昊 王大瑋)由馬來西亞通信與多媒體部主辦的馬來西亞5G技術展18日在該國行政首都普特拉賈亞開幕,會上展出了5G通信和應用技術,華為等中國企業參展。

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蒂爾乘坐應用5G技術的無人駕駛汽車抵達現場。他在開幕致辭時說,5G技術的發展將影響每一個行業,對國家經濟增長起關鍵作用。他表示,在5G技術方面,馬來西亞仍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期待在3年內發展應用5G技術,使國民經濟實現強勁和可持續增長。

馬哈蒂爾還在現場使用華為手機撥打了5G視頻電話。本次展會上,中國華為公司設立展臺,展出了智慧農業、智慧工業、智慧醫療、智慧漁業等5G技術設備。

華為馬來西亞有限公司負責人袁明介紹說,華為在全球範圍內已簽署了40份5G商業合同,5G基站的發貨量超過7萬個。在馬來西亞,華為已經與該國最主要的通信運營商建立了合作關係。

袁明告訴新華社記者,馬來西亞正在做5G頻譜的整體規劃,一旦規劃完成,華為有信心支持運營商在最短時間內大範圍部署5G網路。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