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精選】微信澄清廣告精推,稱不會監測聊天記錄!

新华网
2019-03-28 14:05

已收藏


日前,有媒體報導了《精准廣告背後:我的喜好如何變成大資料生意?》。其中提到微信用戶劉明正計畫去日本大阪旅遊。他的家人通過微信發來一張春秋航空機票的截圖。8分鐘後,一個微信公眾號推文的底部廣告位,出現了大連到大阪的春秋航空機票廣告。

對此,微信3月27日回應媒體表示,微信不會監測使用者的聊天記錄,更不會通過監測使用者聊天記錄來推送廣告。

微信表示,廣告投放的邏輯是基於使用者屬性,廣告主可選擇他們設定的目標人群。因此很容易出現用戶收到的廣告“恰好”和自己的聊天內容、流覽內容相似的巧合情況。

火絨安全創始人馬剛告訴北京青年報記者,在這種“精准推薦”的背後,微信並不一定要讀取使用者的聊天記錄,也可以是基於使用者個人信息的有選擇性的投放。

據一位業內人士介紹,每個平臺都掌握有一定的使用者資訊,而正規平臺的使用者資訊都來自於合法採集,比如用戶的性別、年齡、手機號、職業、身份證號等,平臺可以據此進行廣告推薦,但並不會外泄。(記者 溫婧)

原標題: 微信澄清廣告精推 不會監測聊天記錄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