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美白宮啟動人工智慧官網

华盛顿
2019-03-23 11:57

已收藏

新華社華盛頓3月22日電(記者周舟)美國白宮日前啟動一個新官方網站"AI.gov",發佈美國各聯邦機構為落實人工智慧"全政府"戰略而採取的具體舉措。

該網站顯示,美國國家科技委員會下設的人工智慧特別委員會將負責協調15個聯邦機構推動人工智慧技術的研發。

這些機構包括美國國防部高級研究項目局、國家科學基金會、情報高級研究計畫署、國家標準與技術研究所和農業部等,這5個機構已發佈了各自的人工智慧發展計畫。其中國防部高級研究專案局計畫在未來幾年內投資20億美元用於開發下一代人工智慧技術,推動機器學習第三次技術進步浪潮。

網站將計算架構、資料資源以及建立人工智慧技術標準列為人工智慧研發的主要任務;把交通、衛生保健、製造業、金融服務、農業、天氣預報和國防安全視作人工智慧技術應用的主要領域。

網站還列出了美國航天局和國家科學基金會等多個聯邦機構推出的10項人工智慧人才培養計畫。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