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德國開始拍賣5G頻譜

柏林
2019-03-20 11:35

已收藏

新華社柏林3月19日電(記者張毅榮)德國政府19日正式啟動第五代移動通信技術(5G)頻譜拍賣,多家歐洲電信運營商參與競標。德國總理默克爾當天重申,不會將特定企業排除在德國5G網路建設之外。

此次德國共拍賣2吉赫茲(GHz)及3.4吉赫茲至3.7吉赫茲的41個頻段,參與競標的有德國電信、德國聯合互聯網、英國沃達豐和西班牙電信4家公司。

按規定,到2022年底時中標公司需要為德國98%的家庭提供5G網路服務,2024年底時5G服務覆蓋主要公路和鐵路路段。此外,如有其他電信運營商希望使用有關頻段,中標公司有義務與其對話協商。

德國聯邦網路管理局局長約亨·霍曼說,5G對工業發展至關重要,讓德國邁向數位化未來成為可能。

此次拍賣預計將持續至少3周。德國政府預計,將從拍賣中獲得30億至50億歐元(34億至57億美元)收入,這筆資金將用於德國的數位化建設。

關於是否在5G網路建設中使用華為的技術,德國總理默克爾當天在柏林說,不會簡單地因為某個企業來自特定國家就將其排除在外。

與4G相比,5G的資料傳輸速度更快。在頻譜拍賣後,獲得牌照的運營商還需建設大量新型基站,才能開始提供5G服務。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