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國家網信辦副主任高翔:推進工業互聯網可持續發展

中国财富网
2018-11-08 14:28

已收藏

11月8日,國家互聯網資訊辦公室副主任高翔在第五屆世界互聯網大會“工業互聯網的創新與突破”論壇上表示,要推進工業互聯網可持續發展,推動產業數位化,加快資訊技術創新,構築健全生態發展體系,同時強化工業互聯網的安全保障,加強國際交流合作。

高翔提出了四點建議,一是以促進數字經濟發展為引領,應當推動產業數位化,利用工業互聯網新技術、新應用,對傳統產業進行全方位、全角度、全鏈條的改造,提高全要素生產率,釋放數字對經濟發展的放大、疊加、倍增效應;二是以加快資訊技術創新為動力,與世界各國深化技術合作,在人工智慧、虛擬實境、高性能計算、知識軟體化、分散式生產和3D列印等工業互聯網的技術和要素方面共同推進進步,合作發展;三是以構築健全生態發展體系為基礎。在技術方面特別加強對人工智慧、物聯網等關鍵技術的研發,打造佈局優化、系統協同發展的工業互聯網核心技術生產鏈,在產業方面打通創新鏈、產品鏈、價值鏈,強化產業鏈上下游銜接互動;四是以強化工業互聯網安全為保障,加快完善內部安全機制、動態網格安全防禦機制、資訊和重大安全融合機制,推動工業互聯網安全技術突破,加強工業互聯網安全產業與企業培育,不斷提升工業企業對網路安全的風險意識和部署能力,確保工業互聯網安全發展。

高翔認為,推動工業互聯網創新與突破,還要加強國際交流合作,需要各國加強多邊對話與合作,建立政府、產業聯盟、企業等多層次溝通對話機制,就工業互聯網最新發展、全球基礎設施建設、資料流程動安全保障、政策法規等重大問題進行交流與合作,共同制定工業互聯網的標準規範和國際規則,構建安全、可靠、透明的工業互聯網管理體系。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