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電子商務正在打造新的商業格局

新华丝路网
2018-10-18 16:56

已收藏

“新農業跟新零售的結合,將在未來創造出巨大的藍海市場。我們最近計畫把以色列的三文魚養殖技術引進國內,在內陸養三文魚,來大幅度降低三文魚的養殖價格。”阿裡巴巴集團副總裁侯毅在做報告時談到。

10月18日,為期兩天的2018中國(四川)電子商務發展峰會在四川省內江市召開,接近1500位元電子商務相關的企業代表、商業創新者及專家等參會,通過主題演講、專家研討、專業大賽等方式探討中國電子商務發展面臨的問題、機會和前沿性趨勢。

商務部電子商務與資訊化司副司長蔡裕東在現場介紹,近年來中國的電子商務規模增長迅速,2013年到2017年,中國電子商務交易額由10.28萬億增長到29.16萬億元,年均增長率接近30%,其中網路零售交易額從1.85萬億增長到7.18萬億,已連續五年位居全球網路零售市場第一。“電子商務重構了新的商業生態,打造了新的商業格局,也深刻地影響和改變著人們的生活方式。”蔡裕東說。

據海爾集團副總裁李華剛介紹,海爾建立的工業互聯網平臺現在已經實現了52%的商品由客戶提前定制,19%的產品由消費者提前定制。這種新模式讓訂單的交付週期下降了50%,生產效率提高了60%。

“摩根大通雖然是全球性外資銀行,但是我們在中國很有活躍度,也通過合作説明中國不少電子商務公司走向全球化。”摩根大通銀行(中國)環球企業銀行董事總經理吳佳青認為在電子商務的發展過程中金融能夠成為很好的夥伴。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