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工業和資訊化部組織開展2018年電信和互聯網行業網路安全檢查工作

中国财富网
2018-08-13 14:46

已收藏

8月13日從工業和資訊化部獲悉,工業和資訊化部辦公廳印發《關於開展2018年電信和互聯網行業網路安全檢查工作的通知》,決定組織開展2018年電信和互聯網行業網路安全檢查工作。

通知指出重點檢查物件,檢查物件為依法獲得電信主管部門許可的基礎電信企業、互聯網企業、功能變數名稱註冊管理和服務機構(以下統稱網路運行單位)建設與運營的網路和系統。重點是電信和互聯網行業網路基礎設施、使用者資訊和網路資料收集、集中存儲與處理的系統、企業門戶網站和計費系統、網域名稱系統、電子郵件系統、移動應用商店、移動應用程式及後臺系統、公共雲服務平臺、公眾無線局域網、公眾視頻監控攝像頭等重點物聯網平臺、網約車資訊服務平臺、車聯網資訊服務平臺等。

通知還確定重點檢查內容,重點檢查網路運行單位落實《中華人民共和國網路安全法》《通信網路安全防護管理辦法》《電信和互聯網使用者個人資訊保護規定》等法律法規情況,電信和互聯網安全防護體系系列標準符合情況,可能存在的弱口令、中高危漏洞和其他網路安全風險隱患等。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