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我國5G第三階段測試年底將啟動

中国证券网
2017-10-12 09:47

已收藏

據工信部披露,我國5G第三階段測試將於2017年年底啟動,2018年相關運營商將進行預商用。

據北京日報10月12日消息,中國5G網路已於近日完成第二階段測試。工信部通信發展司相關負責人表示,我國5G第三階段試驗啟動後,相關廠商的後續系統設備、晶片正在瞄準5G預商用目標,以滿足預商用的要求。在這場由5G引領的通信業週期性大調整中,國內廠商正在掌握更多的主動權。在標準推進、技術研發和實驗過程中,工信部要求相關企業緊扣5G國際標準化進程,加快推動靈活系統設計、大規模天線、車聯網等關鍵技術和領域的標準化工作,實現研發實驗與標準化的有機結合、相互促進。

隨著5G商用步入快車道,5G作為未來萬物互聯的關鍵基礎設施,將真正開啟物聯網時代,拓展通信業的內涵和外延,也將成為我國經濟增長的重要引擎。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