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穀歌在印度推出移動支付應用

中国证券网
2017-09-20 10:07

已收藏

穀歌18日推出了一款名為Tez的面向印度市場的移動支付應用,該應用程式通過印度統一支付介面(UPI)將使用者的智慧手機連接到他們的銀行帳戶上。Tez可以用在谷歌安卓系統或者蘋果的iOS系統上。

目前印度人的付款方式主要是現金支付。“我相信,在我們的有生之年,我們將見證印度經濟的數位化轉型。”負責谷歌進軍新興市場的高管凱撒·森古普塔表示:“在許多領域,我們將看到印度超越西方。其中一項將是移動支付領域。”

與其他移動支付應用一樣,Tez將允許用戶向彼此發送現金,並向擁有應用程式的供應商付款。

去年11月,印度政府禁止了所有500盧比和1000盧比紙幣——這是當時印度流通的最大的兩種貨幣。許多人自此轉向移動支付。印度財政部長阿倫·傑特利日前在穀歌的移動支付應用發佈會上說:“最初的一種衝動變成了一種便利,最終成為印度人民的消費習慣。”

在印度,全球幾家頂級公司已經開始採取行動,希望在移動支付領域贏得4億互聯網用戶的支持。臉譜在印度每月有超過2億的用戶,公司正準備在WhatsApp上提供移動支付。其他競爭者還包括阿裡巴巴以及印度電子商務巨頭Flipkart。

Tez標誌著谷歌進軍印度的新動作。在印度,大約有9億人還沒有上網。穀歌正在為超過100個印度火車站提供免費WiFi,並於去年在印度推出了一個離線版本的YouTube。

穀歌還準備用移動支付應用來進一步吸引印度的非英語人群。Tez應用將包含七種印度語言---印地語、孟加拉語、古吉拉特語、卡納達語、馬拉地語、泰米爾語和泰魯古語。谷歌還表示,該應用程式未來會在類似印度的新興市場推出。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