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科技部萬鋼:新一代人工智慧發展規劃已編制完成

中国证券网
2017-06-29 10:30

已收藏


6月29日,2017世界智慧大會在天津召開。在開幕式演講中,全國政協副主席、科技部部長萬鋼透露,最近新一代人工智慧發展規劃已編制完成,該規劃對直到2030年的中國人工智慧產業進行系統部署,包括與此相關的人工智慧重大科技專案。規劃將于近日向全社會公佈。

據21世紀經濟報導6月29日消息,萬鋼指出,該規劃將重點推進四項工作:

第一,加強人工智慧能力建設。包括持續夯實我國人工智慧的基礎,實施新一代人工智慧核心項目,突破人工智慧基礎前沿領域的技術,力爭取得更多的早期收穫。此外,還將加快人工智慧人才聚集及人才儲備,佈局建設高水準的人工智慧創新基地,促進協同創新及開源開放。

第二,加快人工智慧的成果向應用轉化。包括加快智慧化基礎設施建設和人工智慧產業領域的深度融合,培育具有人工智慧引領作用的核心關鍵技術,通過開源眾智平臺推動大眾創業。

第三,強化政策儲備,注重風險防範。對人工智慧進行長期監測,重視其帶來的社會倫理、就業結構、個人隱私、國家安全等方面的挑戰,通過完善政策法規以確保人工智慧走上安全可控的發展軌道。

第四,加強國際合作,實現人工智慧全球發展的統籌協調。將加快國內人工智慧企業與國家人工智慧領先機構的緊密合作,鼓勵國外人工智慧企業在國內建立研究開發中心,圍繞“一帶一路”推動人工智慧的國際研究基地、研發中心、人員培訓項目。此外還將加強人工智慧國際問題及相關標準規範的研究。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