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雲計算三年計畫出爐 2019年規模達4300億 多上市公司佈局

中国证券网
2017-04-11 09:56

已收藏


工業和資訊化部10日印發《雲計算發展三年行動計畫(2017-2019年)》(簡稱《計畫》)。《計畫》提出,到2019年,我國雲計算產業規模達到4300億元;支援雲計算企業進入資本市場融資,開展並購、拓展市場,加快做大做強步伐。

工信部人士說:“雲計算能夠有效整合各類設計、生產和市場資源,促進產業鏈上下游的高效對接與協同創新,為‘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提供基礎平臺,已成為推動製造業與互聯網融合的關鍵要素,是推進製造強國、網路強國戰略的重要驅動力量。”

為進一步提升我國雲計算發展與應用水準,積極搶佔資訊技術發展的制高點,《計畫》提出,到2019年,我國雲計算產業規模達到4300億元,突破一批核心關鍵技術,雲計算服務能力達到國際先進水準,對新一代資訊產業發展的帶動效應顯著增強。雲計算在製造、政務等領域的應用水準顯著提升。

資料顯示,“十二五”末期,我國雲計算產業規模約1500億元,距離2019年的目標還有很大空間。這意味著,未來幾年內,雲計算產業將高速發展。

《計畫》要求,到2019年,雲計算企業的國際影響力顯著增強,湧現2至3家在全球雲計算市場中具有較大份額的領軍企業。雲計算網路安全保障能力明顯提高,網路安全監管體系和法規體系逐步健全。雲計算成為資訊化建設主要形態和建設網路強國、製造強國的重要支撐,推動經濟社會各領域資訊化水準大幅提高。

為了實現發展目標,《計畫》提出,推動政策性銀行、產業投資機構和擔保機構加大對雲計算企業的支援力度,推出針對性的產品和服務,加大授信支援力度,簡化辦理流程和手續,支援雲計算企業發展。借鑒首台套保險模式,探索利用保險加快重要資訊系統向雲計算平臺遷移。支援雲計算企業進入資本市場融資,開展並購、拓展市場,加快做大做強步伐。

國信證券分析師認為,目前,雲計算為代表的下一波科技浪潮已經來臨,國際科技巨頭開始享受成果。國內相關科技公司的收穫期也即將到來。接下來,雲計算將是所有IT公司的主攻方向。目前,資訊發展、科華恒盛等多家上市公司已經進行了雲計算的佈局。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