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人工智慧將為亞洲帶來巨大收益

中国证券网
2017-04-07 09:33

已收藏



瑞銀財富管理6日發佈題為《亞洲前瞻:人工智慧如何塑造亞洲新面貌》報告預計,至2030年人工智慧(AI)每年將為亞洲帶來的經濟價值將高達1.8萬億-3.0萬億美元,對金融服務、醫療保健、製造、零售和交通等行業的影響最為巨大。

報告指出,在人工智慧驅動創新的潮流下,亞洲地區中長期將有3千萬-5千萬個工作崗位受到衝擊,但隨之而起的新工作機會將能減輕此影響。亞洲的公共和私營部門要順應人工智慧時代的潮流,而不是阻礙其發展勢頭。監管機構與政府不僅需要促進人工智慧的發展與應用,也要應對隨之而來的風險,並在二者之間尋求平衡。

對於投資者而言,應避開可能受到人工智慧嚴重衝擊的行業,並轉向側重於該領域科技和研發項目的公司。瑞銀財富管理投資總監辦公室(CIO)亞太區主管陳敏蘭指出,人工智慧具備從根本上改變各行業現況的能力。對人口占全球一半以上,且充滿增長活力的亞洲地區而言,人工智慧的顛覆式創新潛力的影響極為深遠。為了更好地迎接AI驅動型時代的到來,要善於發現潛在的機會、挑戰與發展模式,並深入瞭解AI的應用將給亞洲經濟和社會的發展帶來的深遠影響。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