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移動通信大會前新一代智慧手機密集發佈

BEIJING
2017-02-27 13:28

已收藏

趕在2017年世界移動通信大會正式開幕前,中興、華為以及LG等手機製造廠商不約而同發佈了新型智慧手機產品。這些新產品知名度或許不如蘋果iPhone、三星Galaxy等明星產品那麼高,但它們在設計上各自突出了不同特性,以便在越來越飽和的智慧手機市場上形成差異化競爭。

新華社27日消息,第五代移動通信技術(5G)是一個很多消費者還不太明白、但業界已積極籌備的系統性工程,中興此次發佈的新產品也在向這個概念靠攏。這是一款號稱全球下載速率最高的千兆手機,由於採用了更高性能的數據機等技術,每秒下載速率可達1千兆比特。

據介紹,這款千兆手機基於中興Pre5G無線網路解決方案,可在現有頻譜基礎上將輸送量提升3倍以上,使用戶在5G時代到來之前提前享受類5G體驗,實際感受到許多方便。比如,利用雲端存儲備份手機的各類資料將變得更加便捷,雲存儲的速度甚至可以媲美本地快閃記憶體,這樣就無需依賴手機的有限存儲空間。

中興認為,未來手機的使用方式將被徹底改變。由速率提升作為原始驅動力,此輪變革將推動軟硬體聯動發展,自此給用戶帶來的體驗就向5G更進一步。

另一家中國企業華為繼續走高端路線,發佈了配備徠卡鏡頭的P10和P10 Plus手機,更加突出手機的高品質拍攝功能,並且這次P10系列前後鏡頭都打上了徠卡印記,這家德國老牌相機和鏡頭生產商的技術和市場知名度積澱進一步鞏固了華為P系列產品的高端定位。

除鏡頭外,華為P系列手機在晶片、電池、快充技術上都有了較大提升。據華為介紹,P10 Plus是一款率先支持4.5G的智能手機。4.5G主要是指5G到來前對現有網路的進一步演進。P10 Plus優異的天線設計配合4.5G網路可以實現2倍于普通4G手機的下載速率以及更好的信號表現。

對於華為新一代智慧手機的市場表現預期,美國福裡斯特研究公司副總裁兼首席分析師湯瑪斯·赫森評論說,華為P10是一款非常好的產品,儘管如此,它仍不足以讓華為這個品牌填補三星Galaxy S8尚未發佈期間留下的市場空白,“因為華為仍缺乏比較強的品牌個性,特別是在西方市場”。

他認為,華為應該致力於讓技術更加人性化和簡單化,從而便捷人們的日常生活;同時開展更多內容與服務方面的合作,而不是局限於一些技術規格和硬體方面的合作,比如與徠卡的合作。

儘管三星沒有趕在這次大會前發佈新型手機產品,但韓國廠商也不是毫無作為。LG就發佈了新款旗艦智能手機G6。這款產品摒棄了上一代並不是很成功的模組化設計,採用目前流行的一體化金屬機身,具備防水功能,同時軟體方面搭載了穀歌公司目前力推的人工智慧“谷歌助手”。不過這款手機並沒有像此前預期那樣用上高通最新旗艦處理器,而是仍採用推出多時的驍龍820處理器。

赫森認為,智慧助手未來將成為消費者與設備和品牌互動的新對話介面,多數即將發佈的新手機都會配備這類智慧助手,“這將成為標配”。

除了上述較引人注目的新品發佈會,昔日的手機市場領導者諾基亞和黑莓也各自有新的智慧手機產品面世。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