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我國興建首個大資料流程通與交易國家實驗室

中国证券网
2017-02-09 10:11

已收藏


8日獲悉,我國首個大資料流程通與交易技術國家工程實驗室已獲國家發改委正式批復認定,將由浪潮集團和上海資料交易中心聯合共建。這也是繼“主機系統國家工程實驗室”之後浪潮獲得的第二個國家工程實驗室。

  
國家工程實驗室屬國家科技創新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為提高產業自主創新能力和核心競爭力,突破產業結構調整和重點產業發展中的關鍵技術裝備制約,強化對國家重大戰略任務、重點工程的技術支撐和保障的研究開發實體。

  
記者從浪潮集團瞭解到,大資料流程通與交易技術國家工程實驗室針對我國大資料共用交換及交易流通不暢、標準不明、資料品質參差不齊、應用需求牽引不足等問題開展工作,將通過建設大資料流程通與交易技術應用研究平臺、建立大資料流程通與交易試驗驗證系統等,為推動大資料流程通與交易技術進步和產業發展提供技術支撐,構建大資料生態,推動“大眾創業、萬眾創新”。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