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Oculus收購眼球追蹤創業公司:未來可用眼睛操控VR

中国证券网
2016-12-29 11:04

已收藏

據新浪科技29日報導,Facebook旗下子公司Oculus已經收購創業公司The Eye Tribe,Oculus確認了收購消息。The Eye Tribe正在開發眼球追蹤技術,未來使用者也許可以用眼睛視線控制VR或者移動體驗。

The Eye Tribe開發了面向電腦的眼球追蹤設備開發者套件,售價99美元;它還編寫軟體,為手機引進凝視介面,未來新技術可能還會用在VR頭盔上。

不只如此,The Eye Tribe還開發了漏斗狀渲染技術,這種技術可以節約計算力,當用戶注視某處時,電腦會對注視的部分進行渲染,忽視其它部分。簡單來講,漏斗狀渲染技術會創造一個焦點,它跟著眼睛移動。Oculus正在開發Santa Cruz無線獨立頭盔,有了The Eye Tribe的技術,Oculus可以在移動設備中用更高的畫面播放速率渲染複雜場景,移動設備的計算能力會因為尺寸受到限制。

許多頭盔都會使用眼球追蹤技術實現漏斗狀渲染,當用戶的眼睛轉動時,技術可以讓化身的眼睛跟著轉動,創造出更逼真的效果。

還有一些場合可以用到眼球追蹤技術,例如,當我們閱讀文本時可以用眼球追蹤技術翻頁,演奏樂器時可以翻動樂譜,如果騰不出雙手,可以用眼睛控制視頻播放機,讓它暫停或者播放。眼球追蹤技術還可以用在汽車中。分析用戶的注意力,可以讓APP開發者和廣告主知道用戶最喜歡觀看什麼。

Startup Bootcamp已經向The Eye Tribe投資約300萬美元,它還獲得丹麥先進技術基金會230萬美元投資。2014年,The Eye Tribe開始提供開發者套件,後來公司與更多開發者合作開發SDK,製作眼球追蹤應用程式。最近,穀歌也收購了眼球追蹤技術創業公司Eyefluence。

雖然Oculus確認了收購消息,但是它沒有透露具體價格,也不知道Eye Tribe團隊的哪些成員會加入Oculus,現有用戶怎麼辦也還不清楚。

2009年,The Eye Tribe創始人在哥本哈根資訊技術大學(IT University Of Copenhagen)做研究時成立公司。根據公司的介紹,它們協助開發了ITU凝視追蹤系統(ITU Gaze Tracker),它是目前最流行的開源眼球追蹤軟體。2013年,漸漸壯大的The Eye Tribe將技術植入了Android平板設備。今年,The Eye Tribe推出了專業版追蹤設備,售價199美元,公司宣稱設備的價格比同類產品便宜10倍。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