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軍民融合展會今啟幕 專案對接將加速推進

中国证券网
2016-10-10 10:56

已收藏


2016中國(上海)軍民融合發展暨國防光電子資訊化裝備博覽會將於10月10-12日在上海舉行,展會旨在推動軍工開放、軍轉民、民參軍、軍民資源分享和軍民結合產業發展。業內人士表示,軍工技術商業化是大勢所趨,更是科技發展的客觀規律。軍民融合利好政策有望密集出臺,在政策推動下,軍民融合有望持續成為市場關注的重點。

據之前媒體報導,2016中國(上海)軍民融合發展暨國防光電子資訊化裝備博覽會由“頂級學術會議”+“產業高峰論壇”+“展覽展示”+“精准對接”四大部分豐富多彩的活動組成。以創新應用為牽引,緊扣國家重大專案發展需求,產學研一體化,搭建技術、專案、產品對接平臺。此次展會的包括三大亮點,推動軍工開放、軍轉民、民參軍、軍民資源分享和軍民結合產業發展;鼓勵民口單位利用民用科技成果,推進民用先進技術向軍用領域轉化應用,積極為軍工、軍方提供符合需要的產品;獲取最新軍方採購需求資訊,與軍方使用者面對面交流和對接,並讓軍方直接瞭解企業的高新技術與產品。

在軍民融合上升至國家戰略的背景下,各項配套政策也在抓緊出臺。此前國防科工局發佈了新版武器裝備科研生產許可目錄,與2005年版許可目錄相比減少約2/3。許可管理範圍的大幅縮小對於推動軍工開放,加快吸納優勢民營企業進入武器裝備科研生產和維修領域,推動軍民融合深度發展具有重大意義。軍民融合的發展有利於提高管理和生產效率,為增強國防建設提供重要的支撐力量。從國際市場來看,美國的軍工企業近90%為私營企業,軍民融合高度發達。

目前國防科工局正在抓緊制定《國防科技工業軍民融合深度發展“十三五”規劃》,推動軍民融合專項行動計畫落細、落小、落實。在政策大力扶持和軍工裝備升級的巨大需求下,擁有核心技術的民參軍企業將迎來新一輪發展機遇。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