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特斯拉發生首起自動駕駛致死車禍 智慧駕駛安全性或遭質疑

中国证券网
2016-07-01 11:30

已收藏

美國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委員會(NHTSA)週四表示,將對2.5萬輛特斯拉Model S車型展開初步調查。近期,一名Model S車主在使用Autopilot自動駕駛模式時發生事故死亡。

據新浪科技7月1日消息,NHTSA表示,事故車輛是2015年款Model S,事故發生時車輛開啟了Autopilot自動駕駛模式。該部門將調查“事故發生時駕駛協助工具的設計和性能”。如果NHTSA認為車輛安全性存在問題,那麼將會要求車輛召回。

NHTSA在公告中表示,5月7日,在佛羅里達州Williston,這名司機在使用Autopilot模式時發生事故死亡。初步報告顯示,當時在一個十字路口,在這輛特斯拉汽車的前方,一輛重型卡車正在左轉。

特斯拉在官方博客中表示,在Autopilot模式啟用的超過1.3億英里(約合2.1億公里)行駛里程中,這是首次發生人員死亡事故。

特斯拉表示:“在明亮的天空下,Autopilot系統和司機都沒有注意到重型卡車白色的側方,因此沒有踩刹車。”

根據特斯拉的說法:“較高的卡車車身,特殊的道路位置,以及罕見的環境導致Model S撞向了卡車,卡車底部撞到了Model S的前擋風玻璃。”

特斯拉同時指出:“Autopilot正變得越來越好,但還不完美,因此司機需要保持警惕。然而資料顯示,在有司機監督的情況下啟用,Autopilot能減少司機的操作負擔,相對於純手動駕駛從統計意義上帶來更好的安全性。”特斯拉股價在美股盤後下跌3%。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