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工信部:中國力爭2020年啟動5G網路商用

中国证券网
2015-11-10 10:24

已收藏

11月10日從工信部獲悉,由未來移動通信論壇、中國移動聯合主辦的未來5G資訊通信技術國際研討會6日在北京舉行。工業和資訊化部總工程師張峰出席大會並致辭。張峰表示,中國也提出了力爭2020年啟動5G網路商用的目標,並支援產業界成立了IMT-2020(5G)推進組,積極開展國際合作,推動全球5G發展。

張峰指出,近日,中國共產黨十八屆五中全會通過了《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三個五年規劃的建議》,明確提出要“加快構建高速、移動、安全、泛在的新一代資訊基礎設施”,要實施網路強國戰略和國家大資料戰略,這對中國寬頻發展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5G是新一代寬頻移動通信發展的主要方向,隨著4G/LTE進入規模商用,以及移動互聯網和物聯網的快速發展,全球產業界已將研發重點轉向5G。近兩年來,5G概念日漸清晰,推進步伐成加快趨勢,一些國家已經提出5G商用時間表,中國也提出了力爭2020年啟動5G網路商用的目標,並支援產業界成立了IMT-2020(5G)推進組,積極開展國際合作,推動全球5G發展。

張峰就推進5G發展提出幾點建議: 一是進一步加強國際合作,推動形成全球統一標準。二是進一步加大研發力度,突破技術及產業薄弱環節。三是進一步推動融合創新,積極探索新技術、新產業、新業態、新模式。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