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華為展示全球首個4.5G 1Gps網路

广州
2015-11-04 14:24

已收藏

華為與香港電訊3日成功展示了全球首個4.5G(第4.5代)1Gbps(每秒千兆)移動網路,繼續引領4G LTE標準的演變。

當天兩家企業在香港共同展示了網路高達1.2Gbps的下載速度,成為全球最快速的網路規格。此標誌著4.5G網路的重要里程碑,預計商用的4.5G網路最早可於2016年投入服務。

香港電訊與華為於2014年展開合作,透過載波聚合技術(Carrier Aggregation,CA),共同推出了全港首個具備兩元件載波網路(2CC)方案,為單一客戶提供最高達300Mbps的下載速度。華為與香港電訊在今年早些時候再次展開合作,展示了全球首個以IP-RAN為基礎的基站間三載波(3CC)聚合解決方案,為單一客戶提供最高達450Mbps的下載速度。香港電訊與華為3日聯合展示的全球首個四載波(4CC)聚合解決方案,較之前的三載波聚合解決方案快逾2.6倍,這正式標誌著4.5G時代的來臨。 華為全球輪值首席執行長及副董事長胡厚崑說,4.5G 1Gbps技術將成為移動寬頻網路速度的新標準。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