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雲服務"助力中國互聯網創業進入"快消時代"

杭州
2015-10-16 09:42

已收藏

隨著雲計算服務及"雲生態"漸趨成熟,中國互聯網創業者"從0到1"的突破成本越來越低、週期越來越短,逐漸普及為"普惠科技"的雲計算正不斷助力互聯網創業進入"快消時代"。

近期,一款名為"小咖秀"的APP在中國爆紅,這款視頻拍攝應用可以讓使用者配合多種網路視頻片段的音訊字幕、像唱KTV一樣錄製創意視頻,並支援視頻快速同步分享到微博、微信朋友圈和QQ等社交平臺,滿足了用戶們搞怪和想被"點贊"的心理。

這款APP從誕生到爆紅有多快?"小咖秀"的創始人韓坤日前現身"2015杭州·雲棲大會"與創新創業者交流時透露,"小咖秀"開發第一版僅花了2天時間,從默默無聞到登上App store總榜第一名,僅用時兩個多月。

在韓坤看來,"小咖秀"之所以能夠迅速成功,一方面在於其"擁抱平臺資源",通過秒拍、微博、微信等熱門社交平臺打通了互聯網主力軍"90後"們的"任督二脈",將表演權交給最有表演欲的用戶自己。

另一方面,雲計算服務讓"小咖秀"獲得了能夠"爆紅網路"的有力技術支援。據悉,"小咖秀"採用了阿裡雲多媒體解決方案,在使用者數百倍增長的情況下,能夠秒級開通新的IT資源,支撐使用者在無感知情況下進行系統平滑升級,這一雲服務節省了該應用超過50%的IT成本投入。

業內人士指出,越來越多中國互聯網創客開始採用雲計算實現"從0到1"的突破,包括"臉萌""唱吧""魔漫相機"等眾多互聯網應用"爆款"就是借助雲服務實現短時間內走紅。因為創業者在資金、基礎設施等投入不高的情況下,使用雲計算可以獲得成本上的緩衝,開發者不需要再將創業起步資金的三分之一投入到IT系統配備和技術維護上,而是採取"用多少就支付多少費用"的方式,這不但降低了投資風險,也能讓創業者更快更好地抓住創業的"窗口期"。

阿裡雲總裁胡曉明表示,在當前的"雲生態"環境下,計算成本降低、速率提升,使得創業者的投入產出週期大幅縮短,創業由此邁入"快消時代",這也是雲計算普惠科技勝利的時代。未來,隨著雲計算進一步成熟,創業者"從0到1"的突破將越來越便捷,這將使快速創業更易實現。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