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中國移動第三個區域性資料中心上線運營

武汉
2015-09-30 14:48

已收藏

經過近四年的籌備和調試,28日,中國移動繼北京、廣州之後的第三個區域性資料中心--中國移動襄陽雲計算中心正式在湖北省襄陽市上線運營。 據瞭解,2011年底,湖北移動公司開始投資創建該中心,一期建設規模超過2萬平方米,標準機架2000架,形成了1萬台伺服器、8萬T存儲、10萬台雲伺服器的雲計算能力。

此外,四期專案全部建成後,將形成區域網路中心、區域物流中心、全省移動服務第二呼叫中心、雲計算中心等四個中心,營運面積將達到14.4萬平方米,可容納1.8萬個標準機架,將成為湖北省乃至華中地區最大的雲計算中心。

記者瞭解到,雲計算中心的投入運營將給政府、大中小企業、網站等,提供主機服務、託管服務、維護管理等多種服務,助力傳統優勢行業借助"互聯網+"轉型升級。

目前,教育部大型教育資訊化平臺國家教育雲項目已確定入駐雲計算中心,據介紹,阿裡巴巴、搜狐視頻、樂視網、愛奇藝、QQ音樂等互聯網巨頭也將相繼落戶。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