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房地產

福州市房產仲介協會發佈指導意見書:下調仲介費,買賣雙方等比等額分擔傭金

中國證券網
2023-06-01 16:27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記者 張良)6月1日,“福州市房地產仲介行業協會”微信公眾號發佈“關於合理調整二手房交易傭金標準 促進房產消費復蘇的指導意見書”。

  據該份指導意見書顯示,調整由買方全額支付交易傭金的現行辦法,轉為由買、賣雙方等比等額分擔傭金。合理下調仲介企業的傭金收費標準,單方收傭比例定為房屋成交價的1.5%。開展客戶資訊洩露專項治理行動,進一步規範和提升行業企業服務品質。建立健全一房一碼資訊資料發佈及管理機制,推進房源資訊真實性和透明化建設。嚴格落實經紀機構備案制度,全面推行經紀從業人員實名制管理。由協會開展針對違法違規行為的定期、不定期自查自糾工作。該指導意見自2023年6月1日起正式實施,試行期一年。

  易居研究院研究總監嚴躍進表示,此次福州市房地產仲介行業協會發佈的政策明確了兩個重要問題,即仲介費下調、買賣雙方平等承擔仲介費的問題,這有助於促進福州二手房交易市場仲介費收取標準的統一,防範各類價格的無序。此項政策出臺,最直接的目的是為了規範房地產市場交易秩序,促進仲介行業健康發展。不僅如此,此次政策也提及促進房地產消費復蘇,說明其也帶有降低交易成本、啟動二手房市場的導向。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