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房地產

新建超高層建築將嚴控

中國證券網
2020-09-25 10:06

已收藏


自然資源部辦公廳日前印發的《市級國土空間總體規劃編制指南(試行)》(下稱《指南》)提出,嚴格控制新建超高層建築。

  自然資源部國土空間規劃局副局長孫雪東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今後還將加強對各地專項規劃的約束和指引,著重改變過去規劃重編制輕實施的現象,解決規劃的實施性和操作性問題。

  《指南》強調了市級國土空間總體規劃的戰略引領、底線管控作用,從總體要求、基礎工作、主要編制內容、公眾參與和多方協同、審查要求等5個方面,提出了市級國土空間總體規劃編制的原則性、導向性要求。

  《指南》在空間發展、資源利用方面劃定了多條“紅線”。其中,在居住用地結構方面,《指南》提出,引導政策性住房優先佈局在交通和就業便利地區,避免形成單一功能的大型居住區。確定中心城區人均居住用地面積。嚴控高層高密度住宅。

  在完善社區生活圈方面,《指南》提出,針對人口老齡化、少子化趨勢和社區功能複合化需求,重點提出醫療、康養、教育、文體、社區商業等服務設施和公共開敞空間的配置標準和佈局要求,建設全年齡友好健康城市,以社區生活圈為單元補齊公共服務短板。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