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房地產

節前新增需求不足 北京二手房市場延續低位運行態勢

中国财富网
2020-01-07 11:19

已收藏

2020年第一周,北京地區二手房市場延續2019年底的態勢。專家指出,市場預期略有好轉,但因臨近春節,市場新增需求可能不足,預計1月成交量可能回落。北京二手房市場將延續低位運行態勢。

二手房成交有所回升

中國指數研究院表示,2019年底部分前期積壓的需求有所釋放,使北京二手房市場成交略有回升。但是,市場上性價比較高房源也在增多,議價空間擴大,價格略有回檔。從整體來看,在新房供應量較大的背景下,北京二手房市場回暖的動力不足,短期穩步調整的態勢還會持續。

據北京市住建委資料統計,截至2020年1月5日,北京市二手房成交913套。貝殼研究監測資料顯示,2019年12月,北京二手房市場回穩,全市成交量環比增加15.2%,同比增加21.8%。

業內人士預計,從總體來看,在新增供需雙降疊加春節假期等因素影響下,2020年1月市場成交量將出現回落,成交均價保持穩中小幅下跌趨勢,全年二手房市場將延續穩中有降態勢。

貝殼研究院預計,在現有政策下,北京二手房市場2020年將保持15萬套的年成交水準,市場供需矛盾將緩和,預期平穩。調控政策方面預計不會有大的放鬆,北京二手房市場將延續低位運行態勢,價格波動在5%以內。

購房者觀望情緒濃厚

諸葛找房資料顯示,2020年1月第一周,北京二手房市場均價為每平方米58358元,環比下跌0.23%。

諸葛找房資料研究中心分析師臧曼君表示,目前,北京市場價格處於近兩年低位。從2019年北京二手房市場價格來看,全年累計下跌6.95%。2020年1月至2月,北京二手房市場價格仍存在下行可能,但降幅收窄概率較大。

貝殼研究院表示,購房者觀望情緒濃厚,入市積極性低。“業主為出售所持房產要根據帶看回饋數次下調報價。2019年,北京鏈家成交房源的末次掛牌均價為每套519萬元,而成交房源均價為每套500萬元。這意味著,從談判到成交,業主還需要降價近20萬元。”買房者在交易中的話語權逐漸提升,北京二手房市場正在由“賣方市場”向“買方市場”過渡。

但值得注意的是,北京地區某大型房產仲介經理告訴中國證券報記者:“2019年,北京市二手房房價降幅確實比較大,但近期業主願意繼續降價的明顯少了。”

“由於北京二手房市場價格調整週期已超過兩年,處於調整後期,市場降價意願也臨近極限,不排除出現短期波動的可能。”臧曼君說。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