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房地產

杭州:公租房保障家庭可憑信用分減免押金

杭州
2019-03-07 15:44

已收藏

新華社杭州3月6日電(記者馬劍)記者6日從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產管理局獲悉,杭州住保房管部門聯合杭州市民卡中心將於3月中下旬推出憑“錢江分”減免公共租賃住房押金業務,符合條件的公租房保障家庭可享受押金減免。

據悉,“錢江分”是在杭州工作或生活且年滿18周歲的市民擁有的城市個人信用分,分數設計側重於公共服務和公益普惠,通過科學的統計綜合評價模型形成個人信用畫像。只要個人信用足夠好,“錢江分”就會足夠高。對於有正常工作且遵紀守法的杭州市民,“錢江分”一般在600至750分之間。

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產管理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杭州住保房管部門通過調用公租房保障家庭人員的“錢江分”資料,認定新配租或續租的保障家庭是否符合至少有一人分值高於700分的條件,對符合條件的保障家庭實行公租房押金減免。

據透露,相關部門目前正進行上述業務的資料共用及網路對接,預計3月中下旬可完成系統調試並正式上線。

近年來,杭州積極推進住房保障便民服務舉措,陸續推出公租房房源調整、網上列印受理單等一系列便民服務。業內人士表示,此次杭州推出的憑“錢江分”減免公租房押金業務,是住房保障便民舉措的一項創新,將進一步拓寬保障家庭受益面。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