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房地產

蛋殼公寓2億美元收購愛上租 長租公寓開啟洗牌模式

中国财富网
2019-01-20 11:29

已收藏

1月17日,蛋殼公寓宣佈,斥資2億美元,收購長租公寓運營商愛上租的全部資產和股權。如交易最終完成,蛋殼公寓將創下長租公寓行業最高收購金額的記錄。

公開資料顯示,愛上租成立於2015年7月,其業務以杭州為中心,輻射上海、蘇州、南京等城市,其管理的公寓超過8萬間。目前,愛上租已完成B輪融資,B輪融資的金額高達3億元(人民幣,下同)。在此之前,愛上租曾被曝出破產的傳聞。而蛋殼公寓則成立於2015年1月,在2018年6月,公司剛完成7000萬美元的B+輪融資。

“目前長租公寓行業還處於一個洗牌期,各種運營商良莠不齊,這次收購是行業正在加速整合的一個表現。”一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行業人士對《證券日報》記者說道。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交易的金額可能創下長租公寓行業新的記錄。2017年下半年,Funx與幸福居合併,隨後魔方公寓也入股收購了紮根於深圳的V客青年公寓;2018年年初,好住全資收購租唄。無論是收購金額還是曝光度,上述交易均不及蛋殼公寓本次收購吸引眼球。

另一方面,蛋殼公寓起家於北京,而愛上租則起家於杭州。媒體報導稱,交易完成後,蛋殼公寓管理房間數量接近40萬間,業務遍佈北京、上海、廣州、深圳、杭州等全國10個大城市。本次交易對蛋殼公寓、長租公寓行業將產生何種影響,也引起了行業人士的關注。

“長租公寓行業現在最主要的因素是人才,蛋殼公寓本次收購能獲得多少人才,這些是外面的人所不知道的,單看管理房間數量的增加,很難確切反映公司的經營前景。”上述行業人士說道。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