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房地產

林鄭月娥:“明日大嶼願景”將建1700公頃人工島供百萬人居住

新华丝路网
2018-10-12 11:47

已收藏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0日發表施政報告時提出多個土地供應計畫。其中,“明日大嶼願景”將跨越20年至30年,建造約1700公頃的多個人工島,供70萬至110萬人居住,其中七成為公營房屋。

林鄭月娥表示,“明日大嶼願景”是本屆政府的重點工作,涉及香港未來數十年的整體規劃及多項大型基建的推行,涉及多個政府部門和非政府機構,需要周詳的協調和大量統籌工作,將儘快成立直接向她負責的專責統籌辦事處,就整體方向提供督導,統籌並監察計畫的規劃及落實。辦事處會按需要擴展,讓政策和執行有效對接。

林鄭月娥指出,研究和設計工作將於短期內啟動,爭取首階段的填海工程於2025年展開。通過填海所得的土地儲備,可規劃用於興建26萬至40萬個住宅單位,預計首階段的住宅單位可在2032年入住。

她表示,大嶼山是香港最大的島嶼,香港國際機場坐落於此,是香港通往世界各地的大門。待港珠澳大橋通車後,香港與其他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的交通將更為便捷,大嶼山會成為通往世界和連接其他大灣區城市的“雙門戶”。

林鄭月娥說,特區政府提出發展大嶼山的願景,涵蓋中部水域交椅洲和喜靈洲附近的人工島、大嶼山北岸和屯門沿海地帶,包括重新規劃後的內河碼頭區和龍鼓灘等多個發展區,並配以一套全新的運輸基建網路貫通各區,為香港經濟發展、民生改善、市民安居樂業燃點希望。

她指出,將成立10億港元的“大嶼山保育基金”,在大嶼山郊區推動並落實保育工作,並在一些偏遠鄉村和社區進行民生改善工程,將秉承“北發展、南保育”的規劃原則,提升環境實力,實現可持續發展。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