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港交所前9月新股集資總額超過2380億港元

中国证券网
2018-10-10 13:46

已收藏


上證報訊(記者 時娜)10日上午,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發佈其任內第二份施政報告(簡稱“施政報告”)。她在介紹相關措施時指出,今年4月,港交所推行新上市制度,今年在港上市的新股集資活動繼續秉承過去的良好勢頭,截至9月的集資總額超過2380億港元,暫為全球第一。港交所會繼續致力把香港發展成更深更廣的融資平臺。

“我們已向立法會提交《2018年財務彙報局(修訂)條例草案》,推動上市實體核數師監管制度的改革工作。在擬議的新監管制度下,財務彙報局的職能將獲提升,成為全面而獨立的上市實體核數師監管機構。我們會在條例草案獲通過成為法例後,向財務彙報局提供不少於3億港元的種子資金,協助該局從現有核數師監管制度順利過渡至新制度。”林鄭月娥在施政報告中表示。

林鄭月娥還表示,為進一步擴展基金銷售管道,特區政府亦會繼續與其他市場推動基金互認安排。同時將採取多項措施,包括推行稅務減免以促進海事保險及承保專項保險業務在香港的發展。亦會修改相關法例,以容許在香港成立專為發行保險相連證券的特殊目的公司,深化香港市場的風險管理工具。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