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房地產

8月樓市成交量喜憂參半 各城市或進一步分化

中国财富网
2018-09-04 09:09

已收藏


8月份各地樓市成交有喜有憂。記者3日從多家機構獲悉,從整體來看,8月份一二線城市樓市向好,成交量向上增長;三四線城市成交量回落之勢仍在強化。對此,有專家認為,房地產調控政策越來越嚴厲的大背景下,預計樓市分化也進一步強化。

中信建投房地產團隊統計,從整體來看,8月份47座城市住宅成交量同比增幅擴大至5.5%,但是環比下行0.7%,並且各個城市分化明顯。

其中,一線城市同比增幅擴大至10.6%、同比增長33.9%。二線城市緊隨其後,成交量同比增幅反彈,為上漲3.3%;環比由7月份的下跌,轉為上漲,增幅為5.3%。三線城市則同比環比均下跌,降幅分別為9.0%、2.4%,這較7月份有擴大之勢。

中國指數研究院統計,8月份一線城市樓市成交面積同比、環比均上行,其中深圳成交面積同比升幅近8成,達到76.0%。北京、上海、廣州同比增長也分別達到39.1%、24.2%、17.9%。與此同時,二線代表城市成交量環比上升11.3%。其中,福州升幅較大,達到70.6%,而南京降幅較大,下降幅度近40%,差異分化較大。

另據中國指數研究院統計,8月份三線城市的成交量更是有漲有跌,有明顯差異性。其中,韶關環比升幅較大,而東莞、惠州成交量同比下滑。

“當前各地樓市成交量出現明顯的差異和分化,總體來看,一二線成交走強,三四線趨弱。”華創證券地產首席分析師袁豪向記者表示,他們團隊所監測的49個重點城市中,一二三四線城市上周成交面積分別環比變化為:27.5%、13.5%、-1.7%、-8.6%,當月月成交同比分別為:34.7%、14.2%、-32.9%、15.5%。

記者還注意到,從土地市場來看,一二三線城市的差異性較小,整體上呈現降溫之勢。據中國指數研究院統計,8月份全國300座城市土地成交面積為7156萬平方米,同比環比分別下降26%、1%。

很明顯,“7月至今,土地流拍明顯增加,土地成交與供應比走弱、溢價率明顯下行。”袁豪說。

中信證券首席地產分析師陳聰認為,雖然8月樓市有所減速,龍頭公司8月銷售額同比增長24.6%,較之前7月下降,但A股房地產上市公司銷售回款溫和增長。他預計市場熱度將緩慢下降,且降幅較為溫和。

58安居客房產研究院首席分析師張波向記者表示,受嚴厲的調控政策影響,整體上8月樓市特別是土地市場有所“降溫”,預計未來兩三個月房價上漲趨勢也將得到明顯緩解,而新房價格“降溫”之勢會更為明顯。

但是,“樓市成交量並不會急劇下跌。相反,從目前全國市場來看,去庫存已經接近尾聲,不少城市正面臨去化週期不斷收窄的現狀,市場整體成交量波動幅度將有限。”張波說。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