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房地產

統計局:3月一線城市房價同比下降 降幅擴大

中国证券网
2018-04-18 09:51

已收藏



記者18日從國家統計局獲悉,國家統計局今日發佈了2018年3月份70個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銷售價格變動情況統計資料。

資料顯示,新建商品住宅銷售價格變動情況方面,從環比看,銷售價格下降的城市有10個,上漲的城市有55個,持平的城市有5個。最高漲幅為2.1%,最低為下降0.4%。從同比看,銷售價格下降的城市有10個,上漲的城市有60個。最高漲幅為12.3%,最低為下降2.3%。

二手住宅銷售價格變動情況方面,從環比看,銷售價格下降的城市有7個,上漲的城市有59個,持平的城市有4個。最高漲幅為2.1%,最低為下降0.6%。從同比看,銷售價格下降的城市有7個,上漲的城市有63個。最高漲幅為13.8%,最低為下降6.8%。

國家統計局城市司高級統計師劉建偉指出,一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銷售價格同比繼續下降,二三線城市漲幅回落。

3月份,各地繼續以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房地產政策為主基調,堅持分類調控,保持政策的穩定性和連續性。一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銷售價格同比下降0.6%,降幅比上月擴大0.5個百分點;二手住宅銷售價格本月首次出現下降,降幅為0.1%。二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銷售價格同比漲幅分別比上月回落0.2和0.4個百分點。三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銷售價格同比漲幅均比上月回落0.3個百分點。

3月份,一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銷售價格環比上漲0.1%;二手住宅銷售價格繼續下降,降幅比上月收窄0.2個百分點。二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銷售價格環比漲幅均比上月擴大0.3個百分點。三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銷售價格環比漲幅比上月回落0.1個百分點,二手住宅銷售價格漲幅比上月擴大0.2個百分點。

劉建偉指出,70個大中城市中,15個熱點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銷售價格總體保持基本穩定。從環比看,7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銷售價格下降,降幅在0.1至0.4個百分點之間;天津和合肥兩個城市持平;其餘城市微漲,漲幅在0.1至0.2個百分點之間。從同比看,有9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銷售價格下降,降幅在0.3至2.3個百分點之間;其餘城市略有上漲,漲幅在0.1至1.2個百分點之間。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