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房地產

​樓市調控現新動向 租房落戶將打通租賃市場“命脈”

中国证券网
2018-03-15 11:27

已收藏


3月13日,國家發改委發佈消息稱,為推動新型城鎮化高品質發展,國家發改委印發了《關於實施2018年推進新型城鎮化建設重點任務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提出要全面放寬城市落戶條件,探索租賃房屋的常住人口在城市公共戶口落戶。落實地方政府主體責任,2018年實現進城落戶1300萬人。

易居研究院智庫中心研究總監嚴躍進昨日在接受《證券日報》記者採訪時表示,新型城鎮化建設每年都會有一些新的動作,探索租賃房屋常住人口在城市落戶符合市場預期,可以快速直接盤活房屋租賃市場,是一個很大的創新。

嚴躍進表示,該政策對機構房源將產生較大影響,租房落戶是很多租戶關心的話題,一旦這個問題被解決,整個房屋租賃市場就會被“打通”,提高大家對租賃市場的依賴程度和青睞程度。租賃市場可以分流一部分購房需求,對穩定房價也起到積極作用。

深圳市房地產研究中心研究部副部長李宇嘉昨日在接受《證券日報》記者採訪時表示,探索租賃房屋常住人口在城市落戶,可以解決一部分購房者就近入學需求,擴大租賃房市場接受度。

值得關注的是,政府工作報告指出,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定位,落實地方主體責任,繼續實行差別化調控,建立健全長效機制,促進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支持居民自住購房需求,培育住房租賃市場,發展共有產權住房。

中原地產首席分析師張大偉告訴《證券日報》記者,2018年樓市調控政策內容主要是繼續建立租購並舉的住房制度,發展住房租賃市場,對於房地產調控來說,不僅僅租購並舉是房地產長效調控的政策之一,鼓勵租賃消費,穩定租賃關係,賦予租房者更多的權利,不僅僅是科學住房觀念的一個重要環節,更可以避免房地產市場大起大落,減少非理性購房需求。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