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房地產

中國社科院報告:短期內部分城市房價停漲或下跌態勢仍將延續

中国证券网
2017-12-25 15:35

已收藏

中國社科院財經戰略研究院和中國社科院城市與競爭力研究中心25日發佈的《中國住房市場發展月度分析報告》顯示,11月份一線城市房價全面停漲,其中北京、上海繼續下跌,環京板塊累計跌幅較大。二線城市中除了成都、南京等少數城市外房價均相對穩定。熱點三四線城市如佛山、東莞、合肥、無錫等也趨於停漲。

報告認為,從宏觀經濟形勢看,國際經濟形勢不明朗造成經濟發展前景的不確定性增加,金融市場實際利率居高不下,這些都構成短期房地產市場退熱的基本面因素。

從政策面看,中央反復強調房地產市場調控政策應持續不放鬆,房產稅今後數年進入立法程式的可能性加大,各種促進租賃市場發展的政策不斷推出,這些因素使得短期房價預期趨於穩定。

從市場面看,作為樓市風向標的一線城市房價持續低迷無反彈跡象,對二三線城市的房價預期的穩定有積極的作用。

報告據此預計,短期內房價將延續當前態勢,房價的停漲或下跌由一二線城市逐步向三四線城市波紋擴展,購房者應注意規避追高風險。

報告建議,進一步推進土地制度改革試點,進一步完善租購並舉相關制度,保持住房調控政策的總體延續性與穩定性,遵循住房發展規律完善市場調控政策。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