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房地產

易居:12月上半月全國50城新房成交量有所反彈

中国证券网
2017-12-21 10:59

已收藏

易居房地產研究院12月20日發佈最新成交預報稱,12月上半月,50城新房成交面積有所反彈,但仍不及去年同期。50城中,蘇州成交面積增速上升最快。

報告顯示,12月上半月,50城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積環比增加12%,同比減少14%。

易居研究院研究員賴勤分析稱,12月份上半月市場成交有所反彈,出現年終翹尾行情,主要原因是年底開發商推盤量增加,並且部分城市網簽放鬆。

不過,他表示,12月份上半月市場成交仍不及去年同期,並且今年12個月上半月的累計成交面積相比於去年下降20%,今年全年呈現低迷形態。在各地繼續堅持 “因城施策”調控的大背景下,12月全月的成交預計將不如去年同期。

分城市表現來看,12月上半月,一二三線50個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積同比跌幅分別為38%、13%和9%。三類城市均表現為同比下跌,與去年相比市場呈現降溫態勢。

具體來看,50個城市中,有33個城市出現了同比下跌現象。其中,蘇州同比增幅最大,張家口同比跌幅最大。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