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房地產

調控持續收緊 11月各線城市住宅成交繼續走低

中国证券网
2017-12-05 09:25

已收藏



隨著房地產市場調控政策不斷深入,政策效果由中心城市向周邊三四線城市繼續深化,11月住宅市場成交量繼續低位運行。中國指數研究院4日發佈的資料顯示,11月各線代表城市成交量較去年同期繼續下降。

具體來看,一線城市月度周均成交基本與上月持平,環比漲幅小幅收窄;二三線代表城市月度周均成交量較上月略有上浮,但不及去年同期,其中,南京、惠州等地受調控政策影響,下降較為明顯,降幅均在50%以上。

中指院資料顯示,2017年11月監測的主要城市成交面積環比上升5.90%,五成城市環比上升,同比則下降13.33%。截至11月末,受監測的主要城市庫存總量環比上升2.2%。重點監測的城市中,廈門升幅最大,為17.28%,南京、廣州、福州次之,升幅均超過5%。環比下降的城市中,上海降幅最大,環比降幅為4.94%。

11月,北京二手房市場出現回暖跡象。據偉業我愛我家市場研究院資料統計,11月北京全市二手住宅共網簽8483套,同比2016年11月下滑56.2%,環比今年10月上漲37.7%。價格上,11月北京二手住宅成交均價環比下降0.9%,雖然降幅有所收窄,但跌勢還在繼續。

當前,房地產市場調控政策力度持續從緊。限售措施向三四線城市繼續深入。山東省東營、柳州、聊城等城市加入限售行列,揚州針對二手房提升限售年限。至此,山東已有八個城市發佈樓市限售措施,多數地區執行本地戶籍居民兩年、非本地戶籍三年的住房限制轉讓年限。江蘇揚州將本市戶籍居民第二套住房及以上、非本市戶籍居民第一套住房及以上的限售期限由原規定的兩年調整為三年。此外,二線城市中的成都市正式加入搖號售房行列,成為繼上海、南京、長沙之後的全國“公證搖號”第四個城市。

偉業我愛我家集團副總裁胡景暉分析稱,一二線城市以及特大城市周邊的三四線城市,樓市調控從嚴從緊,使得市場迅速降溫,量價齊跌;三四線城市則調控相對寬鬆,甚至還有去庫存的一系列補貼政策,使得市場交易量有所增加。經歷調控和市場盤整後,目前北京等城市二手房市場已鮮有投資投機需求。“雖然交易量處於低位元,交易節奏也比較緩慢,但市場也顯得更加健康、平穩,過去因高杠杆而存在的風險大幅降低。”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