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房地產

多地樓市11月有望迎來供應小高峰

中国证券网
2017-10-31 09:05

已收藏

在經歷了10月的供應停滯之後,從10月底開始,在開發商年末衝刺業績的背景下,多個城市的樓市供應開始發力,並有望在11月迎來一個高峰期。

中原地產資料顯示,經歷了20多天的供應空白,上海終於在10月最後一周迎來了當月首張住宅預售證——浦東周康板塊的保利艾軒共推出住宅48套,備案價約4.3萬元/平方米至4.8萬元/平方米。

上海樓市持續斷供的現象,將在11月得到緩解,迎來供應的小高峰。根據相關統計,滬上已有34個新房專案透露了11月開盤入市的計畫,其中不乏內環專案。從目前統計情況看,11月預開樓盤中有不少是10月順延下來的。由於當時預售證未能及時辦理,故不少專案將開盤計畫推遲到了11月。

其中,寶山11月預開9個盤,或成上海新房最大供應市場;青浦、松江和奉賢也有不少樓盤有入市計畫。由此可以看到,這些地區都是目前上海的剛需房源集中供應地,也有不少是前期開盤熱銷的項目,總體呈現剛需為主、改善為輔的格局。

在深圳,傳統的“金九銀十”在新房供應上也並未能體現,9、10兩月獲批預售項目數之和不及8月,尤其是10月份僅新增3個項目,且以商務公寓和辦公產品為主,住宅僅有100餘套。接下來的11月份,以現有市場訊息統計,或將有22個項目達到預售條件,最終開盤數量尚待觀察,但走出10月供應低谷、迎來年底出貨視窗幾成定局。

杭州也在10月底迎來供應高峰,僅10月23日至29日就有18個樓盤領到預售證,大多集中在蕭山、余杭區域,約有2800餘套房源入市。根據開發商發佈的資訊,11月,杭州估計將有超過50個樓盤開盤,開發商不約而同地在年底前跑步進場。

同樣,在10月的第四周,武漢樓市連開11盤,迎來供應高峰。據統計,11月武漢將有82個樓盤入市,包括32個純新盤及50個項目加推。據記者瞭解,目前武漢大學畢業生落戶政策比較寬鬆,憑畢業證就可落戶,加上武漢當地政府喊話房企“順應市場,積極出貨”,年底或將成為武漢樓市供需兩旺的時段。

多個熱點三線城市也是如此。廈門樓市11月預計有5個項目開盤入市,佛山11月更有56個盤計畫推出。

業內人士認為,在臨近年底的情況下,開發商出於業績考慮,會逐漸加大供應。而經過長時間的蓄客之後,開發商也會更有推盤的底氣。各地11月有望迎來供應小高峰,將給年底樓市帶來看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