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房地產

10月份住宅成交 或創年內新低

中国证券网
2017-10-25 09:46

已收藏

易居研究院24日發佈最新研報顯示,10月上半月,該機構監測的50個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積為992萬平方米,環比9月上半月減少8%,同比減少38%。

從環比來看,50個城市中,有28個城市出現了環比下跌的現象。其中跌幅最大的3個城市為廊坊、寶雞和張家口,相比9月上半月的市場成交,跌幅分別為81%、58%和56%。從同比來看,有41個城市出現了同比下跌現象。其中跌幅最大的3個城市為張家口、蚌埠和廊坊,同比跌幅分別為92%、88%和87%。

從不同類型城市來看,一二三線城市中,一線城市成交量領跌。10月上半月,一二三線50個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積環比增幅分別為-13%、-11%和-3%。賴勤分析認為,對於一線城市來說,市場已經出現了降溫態勢,並且受限於較嚴的預售證審批,市場成交出現下滑。對於二線城市來說,市場分化較嚴重,市場成交也出現了下跌。對於三線城市來說,此前市場火爆,現在仍有熱度,但成交量小幅下跌。

綜合來看,10月份上半月市場交易相比9月份小幅下滑,但相比於去年同期則頗為慘澹,“金九銀十”成色不足。目前嚴厲的樓市調控政策將維持穩定,預計10月份全月市場交易不會有明顯起色。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