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房地產

2017年房地產投資:中國仍是第二大目標國家

中国证券网
2017-03-22 14:27

已收藏


戴德梁行研究報告顯示,2017年全球房地產投資可用新資金可達4350億美元,略低於去年的最高紀錄,但是2009年以來的第二高數值。值得關注的是,中國預計仍是第二大目標國家,且絕大多數資金來自國內基金。

  
戴德梁行《Great Wall of Money》系列報告跟蹤了投向全球房地產的新籌得資金總額,包括債券和股票。資料顯示,2017年全球資金總額較2016年下降2%,這是自2011年以來首次出現下滑,但規模仍是有史以來的第二高,反映了本週期內投向房地產的資金出現驚人增長。以美元計算,投向歐洲、中東及非洲的資金下滑9%,降至1300億美元;投向美洲的資金升幅2%,增至1730億美元;同時,投向亞洲的資金微漲至1320億美元。

  
越來越多的投資者將專注于單一國家策略,而不是分散多國投資。目前,單一國家投資資金占可用資金的61%,在過去三年的時間內增長超過55%。根據戴德梁行預測,美國仍可能是2017年第一大目標投資市場。儘管2016年期間投資活動有所放緩,但投向美國市場的資金依然很高。

  
值得關注的是,中國預計仍是第二大目標國家,其絕大多數資金來自國內基金。包括許多美國註冊基金在內的大量海外基金也尋求在中國立足,因為中國經濟的快速發展提供了一個不斷厚實的投資基礎。

  
英國是第三大具有吸引力的市場。在“英國脫歐”談判產生政治和經濟不確定性的背景下,一些投資者採取“觀望”的態度,戴德梁行預計投向英國的資金會將會相對減少。換言之,在定價疲軟的情況下,一些投資者熱衷於等待更多的產品投向市場。

  
戴德梁行大中華區海外投資部主管、亞太區董事總經理范桂娟表示,儘管英國脫歐,倫敦依然是中國香港和中國內地投資者越來越有吸引力的投資目的地。此外,美國門戶城市如紐約、芝加哥、華盛頓、三藩市、洛杉磯,西雅圖和波士頓仍然是中國私人和機構投資者最搶手的目的地。寫字樓是中國投資者最喜歡的資產類別,其次是酒店;而養老地產作為一種新的資產類別,越來越獲得中國投資者的興趣。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