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房地產

武漢出臺新規嚴查捂盤惜售哄抬房價

武汉
2016-08-21 10:17

已收藏

針對一些開發商捂盤惜售、哄抬房價的行為,武漢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日前發出通知,表示將進一步加強房地產市場監管,取得預售許可的商品房項目,要在10日內公開全部准售房源及每套房屋價格,一次性對外銷售,不得分批、分次銷售。

《通知》規定,房地產開發企業和房地產經紀機構應當嚴格按照商品房預售方案進行銷售。未取得預售許可的商品房項目,不得進行預售,不得自行或委託協力廠商電商平臺、機構,以認籌、預訂、吸納會員、購買基金或理財產品等方式向買受人收取或變相收取購房定金、預定款等性質的費用。

取得預售許可的商品房專案,不得採取發佈虛假資訊、捂盤惜售、囤積房源等行為惡意炒作、哄抬房價。不得採取返本銷售或變相返本銷售、售後包租或變相售後包租的方式預售商品房,不得進行虛假交易。

根據《通知》,房管部門將通過資訊公開、設立舉報投訴電話、現場巡查等措施,加強房地產銷售行為監管,加大對違法違規行為的查處力度。對房地產開發企業的違法違規銷售行為,責令限期整改,記入信用檔案,並通過曝光、暫停商品房網上簽約、暫緩預售許可等手段加大懲處和監督力度。對拒不整改的,依法予以行政處罰。對涉及相關部門職責的,及時移送處理。

據《2016年7月中國房地產指數系統百城價格指數報告》,武漢市住宅樣本平均價格環比漲幅2.64%,連續18個月上漲。此前,武漢已有多家房企因違規銷售被房管部門扣分。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