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房地產

一二線城市樓市庫存漸穩 業內稱市場迎轉捩點

中国证券网
2016-06-24 09:29

已收藏


近日,中原地產研究中心發佈最新統計資料顯示,此前住宅價格一路上揚的北京、廣州、合肥、南京、蘇州等城市6月庫存下調速度明顯放緩。截至21日,13大一二線城市合計庫存60.36萬套,相比5月底的60.15萬套增加0.3%。

對此,中原地產市場總監張大偉表示,從一線城市整體看,市場漲幅已經持續放緩。二線城市方面,隨著逐漸可能出現的調控政策,目前價格上漲態勢也將出現放緩。

資料顯示,重點一二線城市庫存下調態勢正在放緩。具體來看,截至目前,深圳可售套數3.42萬套,可售面積473.4萬平方米較5月底上調1%;北京方面,可售套數與可售面積分別上調5%與3%;南京方面,可售套數與可售面積分別上調5%與持平;合肥方面,可售面積與套數上調更是達兩位數,達到14%與10%。

張大偉表示,近期重點城市庫存相對穩定,之前領漲市場的一二線城市,現在看,漲幅有望明顯放緩。

的確,與現階段多個城市庫存小幅度調整不同的是,此前多個月,該類重點城市的庫存量大幅度調整。張大偉認為,近期二線城市漲幅超過一線城市的最主要原因是政策因素。他指出,3月份,一線城市相繼出臺不同力度的約束性政策抑制房價繼續大幅上漲。而另一方面,二線城市政策卻從限購、限貸方面呈現寬鬆,導致在前4月資金寬鬆的情況下,市場活躍,促使廈門、南京、合肥、蘇州加速去庫存。

張大偉認為,預計隨著價格漲幅的擴大,二線城市政策收緊在即。

張大偉指出,目前調控趨勢出現了明顯改變,過去一年多房地產市場調控的主要方向是去庫存,而未來政策開始“托底蓋帽”房價上漲較快的城市,部分一二線城市及輻射區將以約束性政策為主。

“去金融杠杆是蓋帽政策的主要特徵。”張大偉表示,對於各地城市來說,目前房價上漲的城市數量逐漸增加,蓋帽政策的主要特徵將是去金融杠杆,這些城市的房價漲幅有望被抑制,但整體看,大幅調整的可能性不大。整體看,類似合肥這樣價格上漲過高過快的城市,未來去杠杆將成為主流政策取向。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