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房地產

穆迪:中國房地產業展望穩定但利潤率承壓

上海
2016-05-11 14:41

已收藏

穆迪11日發佈報告顯示,未來12個月中國住宅地產市場全國合約銷售額增速將放緩,但仍將保持健康。

來自穆迪的報告顯示,截至2016年5月6日,展望為負面或列入下調複評名單的受評開發商比例達到44%,為2012年以來最高水準之一。其原因主要是公司自身面臨挑戰,如舉債增長或收購步伐過快、重大業務轉型、再融資需求龐大或運營業務模式疲弱。總體而言,穆迪預計獲穆迪評級開發商的信用指標2016年將企穩但將仍保持疲弱。

針對未來一、二線城市的庫存水準,穆迪副總裁、高級信用評級主任梁鎮邦預計,隨著新房開工量增加,而銷售增速預計放緩,預計未來12個月一、二線城市的庫存水準將小幅回升,但仍將維持在2013年庫存低點附近。

對於房地產商的融資管道,梁鎮邦判斷,受益於最近幾個月出色的銷售回款、開發商順暢的國內債券市場融資管道以及未來12個月可控的再融資需求,房地產業的整體流動性有望保持充足,從而為其提供流動性支撐。"但銷售增長放緩且開發商之間的競爭,尤其在一、二線城市的競爭日趨激烈意味著開發商的利潤率將繼續承壓。"

政策層面,來自穆迪的報告預估,部分房價上漲過快的一、二線城市的政策可能收緊,相關城市的房地產需求降溫。與此同時,支持性監管措施將重點針對庫存風險仍然較高的三、四線城市。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