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房地產

房地產藍皮書:2015年北京二手房成交占比超七成

中国证券网
2016-05-05 10:54

已收藏

5月5日,由中國社會科學院城市發展與環境研究所及社會科學文獻出版社主辦的《房地產藍皮書:中國房地產發展報告No.13(2016)》發佈會在京舉行。藍皮書指出,2015年北京二手住宅成交占總成交量比重為73.6%,創自2004年以來新高,未來趨勢仍呈上漲狀態,二手房與新房差距繼續擴大。

據中國網5日消息,藍皮書指出,2015年新房(含自住房)成交111773套,成交面積1164.63萬平方米,與二手房相比減少85634套。2015年北京二手住宅成交占總成交量比重為73.6%,創自2004年以來新高,未來趨勢仍呈上漲狀態,二手房與新房差距繼續擴大。原因方面一是北京土地稀缺,四環內無地可供,土地供應集中於五六環,且新建住宅用地量在逐年降低,這也註定未來新建商品住宅上市量走低。二是地王頻出,高價地催生豪宅輩出,大面積產品上市量較少,導致新房成交量不高。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