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房地產

一線城市房價漲幅擴大 庫存創新低 

中国证券网
2015-12-21 11:13

已收藏

易居房地產研究院日前發佈報告指出,一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存銷比為9.8個月,創下新低。

經濟參考報消息,近日,國家統計局發佈“11月份70個大中城市住宅銷售價格變動情況”。資料顯示,一二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價格環比漲幅均有所擴大。與一線城市房價漲幅擴大相對應的是,一線城市的樓市庫存正在回落,整體呈現供小於求的局面。

上海易居房地產研究院發佈《易居七彩快報之一線城市》指出,11月份,一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供應遠小於市場需求;成交均價突破3萬/平方米,再創歷史新高;存銷比為9.8個月,創下新低。

易居房地產研究院研究員姚臘認為,一線城市新房供應量持續走低,早已進入存量房時代,而自住和改善需求旺盛,加上政策面寬鬆,推動一線樓市持續升溫。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