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房地產

滬新建商品房庫存降至新低

中国证券网
2015-12-11 11:05

已收藏

據上海鏈家市場研究部資料,截至11月底,上海新建商品住宅存量為1151萬平方米,比年初降低11%,這一數位也創下年內新低。從供應結構看,90平方米以下小戶型在存量住宅中不足三成,相對而言去化週期較短,大戶型房源去化週期較長。

解放日報消息,從上海新建商品住宅庫存來看,今年全年一路走低,在9月、10月,因房企集中推盤,庫存反彈;至11月,因推盤速度放慢,而購房者熱情仍在,成交量與“金九銀十”持平。11月,上海新建商品住宅的庫存量降至全年最低的1151萬平方米,僅可供消化10個月,而去年末該指標一度高達18個月。

從新房庫存結構來看,不同面積戶型去化週期完全不同,大戶型、豪宅“賣不動”,但小戶型十分“吃香”。資料顯示,目前,上海70平方米以下小戶型存量為4700多套,占比僅5%,70至90平方米占比21%,二者相加不足三成。相反,90平方米以上的大中戶型,庫存占比達七成以上,特別是170平方米以上的特大戶型,房源存量達2.23萬套,占比高達26%。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