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房地產

河北嚴查北京周邊房地產企業"囤地炒地"

石家庄
2015-09-16 15:42

已收藏

記者從河北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獲悉,為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規範房地產市場秩序,河北將嚴厲打擊北京周邊房地產企業"囤地炒地",對企業自身原因造成土地閒置的,依法堅決查處。

河北省將突出毗鄰首都區位優勢,按照"定位清晰、分工合理、功能完善、生態宜居"的原則,嚴格劃定生產、生活、生態空間,統籌規劃建設產業、生態、文化高度融合發展的首都周邊衛星城,合理劃定城市開發邊界,防止攤大餅式盲目外延。

據河北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有關負責人介紹,河北將準確把握城市定位和功能佈局,把服從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需要放在首位,打造規模適度、職住合一、生態優美、生活便利、成本低廉、宜居宜業的首都衛星城,不建"睡城"和"圍城"。

此外,對於房地產企業和仲介企業的違法行為,河北將發揮社會監督作用,對問題房地產企業實施約談制度,查處房地產企業惡意炒作、捂盤惜售、哄抬房價等行為。

同時,規範仲介行為,嚴厲打擊房地產經紀機構發佈虛假房源資訊,造謠、傳謠以及炒作不實資訊誤導消費者。加強房地產企業信用管理,及時記錄、公佈房地產企業的違法違規行為。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