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原料

北鐵中心鐵礦石現貨電子招標系統正式上線運行

新華社,北京
2021-08-10 21:07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8月10日電(記者謝希瑤)記者10日從中國鋼鐵工業協會瞭解到,北京鐵礦石交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鐵礦石現貨電子招標系統當天正式上線運行。

上線當日,廈門國貿、華菱鋼鐵、河鋼國際、首鋼長治等企業通過系統發佈招標資訊,截至下午3點,招標總量合計47萬噸。購銷品種包括FMG超特粉、巴粗、智利精粉、紐曼粉等品種,交貨地涵蓋天津港、嵐山港、嵐橋港、日照港、青島港、董家口港及江內港口。

北鐵中心作為獨立、公開、透明的協力廠商鐵礦石交易平臺,擁有500余家會員,涵蓋了產業鏈上中下游的礦山、鋼廠和貿易企業,具有充分的行業代表性。

北鐵中心自2017年10月起推出鐵礦石現貨招標服務,近4年來共結標600餘筆、近1500萬噸。為進一步滿足行業企業對交易合規性、便利性和購銷管道多元化的需求,北鐵中心聯合廈門國貿集團等單位,在深入調研基礎上推出了鐵礦石現貨電子招標系統。

記者瞭解到,一些鋼鐵企業設有內部鐵礦石招標系統,此次北鐵中心上線運行的鐵礦石現貨電子招標系統作為獨立協力廠商平臺運作,在國內尚屬唯一。

業內人士認為,鐵礦石現貨電子招標系統上線,將進一步幫助企業拓寬市場覆蓋面、提升購銷擇優率、降低經營管理成本、完善內部風控體系。同時,有利於發揮平臺商品流通和價格發現功能,推動建立科學合理的商品定價機制。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