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期貨

首只跨境鐵礦石期貨ETF今日掛牌上市

中国证券网
2020-03-27 10:40

已收藏

由山證國際資產管理有限公司作為發行方的山證國際大商所鐵礦石期貨指數ETF(港元代碼3047.HK,美元代碼9047.HK)3月27日將在香港交易所正式上市交易。

  作為首只跨境鐵礦石期貨ETF,其以大商所鐵礦石期貨價格指數為標的指數,並通過直接投資于大商所鐵礦石期貨合約,使基金表現緊貼指數走勢。產品首次發行價為每基金單位港幣0.9537元(不包括稅項及收費),二級市場每手買賣單位為100個基金單位。參與交易商為山證國際、高盛(亞洲)證券、海通國際、中信建投國際、輝立證券(香港)、橫華國際及新永安國際。

  記者瞭解到,大商所鐵礦石期貨自2013年上市以來,市場運行平穩,產業企業積極參與,已發展成為全球重要的鐵礦石衍生品市場之一。此次跨境鐵礦石ETF正式上市,是鐵礦石期貨繼2018年5月成功引入境外交易者後的又一開放新舉措,將為境外交易者參與鐵礦石期貨提供更為便捷的途徑。

  大商所相關負責人表示,作為首個以境內商品期貨為投資標的的跨境ETF產品,它的上市將進一步提高機構投資者等境外客戶的參與度,有力推動我國鐵礦石國際定價中心的建設。同時,也標誌著中國香港證券市場與內地商品衍生品市場實現直接連通,對於兩大市場深化融合、實現共贏具有重要的示範意義。

  在全球共同抗擊疫情的關鍵時期,跨境鐵礦石ETF的上市將為相關實體企業提供風險管理工具,在助力實體企業戰疫避險、復工複產等方面必將發揮積極作用。據瞭解,去年12月,大商所已推動境內首只商品期貨ETF——華夏飼料豆粕期貨ETF在深交所上市交易,為包括豆粕產業鏈相關企業在內的各類投資者提供了良好的風險管理工具及大力支持配置手段。未來,大商所將支持更多境內外市場機構開發商品期貨投資產品,不斷充實多元開放內涵,繼續為服務實體經濟高品質發展貢獻力量。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