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中國寶武與全球三大鐵礦石供應商實現鐵礦石交易人民幣跨境結算

新華社,上海
2020-05-12 12:57

已收藏

新華社上海5月12日電(記者李榮)中國寶武鋼鐵集團下屬寶鋼股份與澳大利亞力拓集團最近完成了首單利用區塊鏈技術實現的人民幣跨境結算,總金額為1億多元。這是寶鋼股份繼今年1月和4月分別與巴西淡水河谷、澳大利亞必和必拓完成首單人民幣跨境結算後的又一新進展。至此,中國寶武與全球三大鐵礦石供應商之間都已經實現了鐵礦石交易的人民幣跨境結算。

巴西淡水河谷、澳大利亞力拓和澳大利亞必和必拓,是全球最大的三家鐵礦石供應商,與中國鋼鐵業有著廣泛合作。經過寶鋼股份與各大供應商的共同努力,鐵礦石人民幣跨境結算進展順利。隨著交易流程的日益完善,寶鋼股份進口鐵礦石人民幣跨境結算已開始從試單向一定數量的常態化結算過渡。

除了積極推進人民幣跨境結算之外,中國寶武也十分重視區塊鏈等數位化新技術在貿易業務中的應用,自去年起就與供應商圍繞採用數位化新技術進行系統合作等主題進行了探討,以提升業務效率和打造新的體系場景。此次寶鋼股份與力拓集團的人民幣跨境結算,就首次採用了區塊鏈技術,這也為探索未來新型貿易場景建設奠定了基礎。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