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原料

巴西淡水河谷高管馬塞洛·斯皮內利:我們對中國市場復蘇前景充滿信心

新華社,里約熱內盧
2020-06-08 12:33

已收藏

新華社里約熱內盧6月7日電(記者陳威華 趙焱)巴西礦業巨頭淡水河谷公司黑色金屬業務執行官馬塞洛·斯皮內利日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書面採訪時表示,淡水河谷對中國市場復蘇前景充滿信心,將盡力保障對中國市場的鐵礦石供應量與2019年持平,甚至還將有所提高。

去年,淡水河谷共向中國出口鐵礦石和球團礦1.9億噸。斯皮內利認為,由於中國在比較短的時間內控制住了新冠疫情,中國鋼鐵生產已經恢復,這刺激了中國對鐵礦石的需求。"我們預計,今年對中國的供應量將至少與2019年持平,甚至有可能更多。"

斯皮內利說,相關資料"表明中國鋼鐵行業正實現強勁復蘇","我們有信心、有能力繼續為中國客戶提供最優質的鐵礦石"。

斯皮內利還表示,各國從疫情中恢復的情況各不相同,這將導致鐵礦石供應重新分配。"比如歐洲鋼廠受疫情影響削減了產量,包括我們在內的所有主要生產商會將更多供應量轉到中國。"他說。

斯皮內利表示,淡水河谷對疫情的長期性和複雜性有清醒的認識,並努力將指導產量確定在合理區間。"抗擊新冠病毒可能是一場持久戰,為此我們已將潛在的產量損失納入調整後的指導產量中。"

他強調,疫情對淡水河谷運營的影響在可控範圍內,淡水河谷今年鐵礦石指導產量保持不變,仍是之前宣佈的3.1億噸至3.3億噸。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