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巴西礦業巨頭擬為潰壩賠上億美元 面臨多項調查

新华网
2019-07-17 09:50

已收藏


巴西礦業巨頭淡水河谷公司15日說,打算向今年1月尾礦庫潰壩波及的員工支付合計4億雷亞爾(約合1.07億美元)賠償金。

淡水河谷公司在一份聲明中說,協議涉及針對“精神和物質損失”的個人賠償,包括在一定時期內確保員工穩定就業並提供其他福利。

巴西東南部米納吉拉斯州法院9日裁定,淡水河谷應承擔潰壩所致全部損失,但沒有設定賠付金額,原因是損失所涉甚廣、“難以量化”。淡水河谷再次承諾“合理、迅速賠償(潰壩事件)對家庭、社區基礎設施和環境造成的損失”。

法院維持凍結淡水河谷名下110億雷亞爾(28.9億美元)資產。

淡水河谷今年5月宣佈減記24.2億美元資產,以賠償遇難者家屬,並且預期能就各類潰壩相關損失達成庭外和解。

淡水河谷面臨多項潰壩相關刑事和民事調查,預期持續數年。不少檢察官先前說,打算起訴這家企業的高級主管,懷疑企業內怠忽職守的風氣釀成潰壩。

淡水河谷在米納吉拉斯州布魯馬迪紐市附近的一座尾礦庫1月25日潰壩,造成至少240人遇難。潰壩後,泥漿順流而下,摧毀、掩埋大量建築物。(陳丹)【新華社微特稿】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